死亡之路无坦途

【塞夏】梦醒前的一千个灵魂

看见一只饕餮吃相的小少爷我决定把恶魔君爱的吐槽重新挂出来。

全部存稿都扔上来啦。

前篇:睡醒前的一千次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嘘,你该睡觉了,我的情人,我唯一的爱人。

什么,你睡不着?

要我给你唱一支摇篮曲么?

不要?好吧。可是睡前故事实在强人所难,我只擅长遗忘——永生的恶魔没有记忆,只有记忆的痕迹。

我会忘记你吗?你怎么会说这种傻话,我当然会记得,你是克里奥帕特拉洒向冥河的珍珠,是我在永生的黑夜里唯一的真神。

不,我不会对你说谎,我的确有过别的主人。

别生气我的爱,他当然没有你那么美丽,即使他出生名门,可却出乎意料的缺管少教。天父在上,他甚至对猫毛过敏!光这一点就足够令人厌恶,是不是?

我们是怎么相遇的?我记得也不是那么真切了…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我在人类尸横遍野的垃圾堆里捡到了他,那简直是送上门的晚餐。

我曾遇到过一个死神,对着他的方框眼镜大肆鼓吹我的美学,但他对我的品味不屑一顾,他说那孩子“也不是什么高级货”,这可是句大实话!

你别急,亲爱的,让我告诉你我为什么还记得这个普通的孩子。

初遇时,他是一个真正的活死人。面具烙在脸上,撕下来就只剩鲜红的肉,他的脑袋里住着很多个亡人,其中一个和他有同一副面孔——兴许也是假的,我不知道,我终究是个恶魔。

他作为一个贵族遗孤显得很粗鲁,我说过吗?

但如今不同了,他颤巍巍地丢弃那些骨子里的平民特质,他脑袋里的亡人来自另一个阶级,此刻起就要支配他的一切了——每个动作,每个眼神,亡人在用他说话。

我瞧不起这样落魄的人类,但是一个恶魔想偶遇一顿好饭是很困难的,我不想冒这个风险。更何况,落魄至此还想生还的人类也算我头一遭见。恶魔生就是为了生,可人类生是为了死,为了生而去死的饮鸩止渴,我敬佩这种愚蠢的魄力。

毫无疑问我们互相憎恶,但是濒死的快感能爆发强烈的激情,这种激情燃尽了他心里住进的亡人,就像那场让他家破人亡的火。

很久以后我才明白我看到什么,又没看到什么。那个该死的吃人不吐骨头的小混蛋,他在比地狱更暗的黑夜里策划着一场场谋杀,他要扯下自己的脸皮,用鲜红的肉来说话。

他成功了。

我在每个夜晚站在他床头,看着他沉溺于和亡人对话,但他腐烂的身体里长出新的肋骨,每一根肋骨都是一次围剿,我不知道他如何把那些亡人逼上绝路的,我一点也不知道。

这个谋杀者,我的仇人,他复仇的激情像不息的火,但却每日浸泡在无波的水里,连恶魔的野性也要跟着消磨殆尽。我的饥饿被肢解,牺牲的仪式变得比晚餐本身更重要。

恶魔需要仪式吗?也许需要仪式的是人类?

我是人类还是恶魔?

但那小混蛋一定是个恶魔,一个吃人的资本家,我早该知道他从一开始就不会做赔本的买卖,亡人用他说话,可他没有亡人的本性,他要用我复仇,他用我的力量来谋杀,最后把我甩掉——他是个不折不扣的人类——一个不肯认输的平民。

所以你瞧,我必须记住他,他是我的仇人,背着我的债务。我在上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毁掉了他的厨房,下一次应该砸烂他的墓碑——我正好很清楚他的所在——然后把最劣质的灵魂喂进他的嘴里。

那么你呢?亲爱的,我讲了那么久,恳请你施舍我,告诉我吧,告诉我你爱我。

——谢谢你,你的声音甜得像染血的草莓,这甜的发苦的东西也是那个孩子喜欢的——天知道为什么。

啊,我不得不走了,抱歉,我必须要取走你的心脏做纪念——作为第一千个爱上魔鬼的灵魂。那个小混蛋正在梦里和虚假的脑袋进行第一千次的对话,如果我不及时赶到,兴许他就要喝酒了。

感谢您的慷慨,您的爱能复活撒旦——祝您死亡愉快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2 )

© 柏拉图式笑忘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